高三学生,学业繁忙

无限循环(2)

李诗情费劲的张开双眼,愣愣地看向周围,还没有回过神儿来。

“不在公交车上。”

这时李诗情才注意到,周遭景色大变样。

一张长桌两侧放置着十五把椅子,每个位子上都有一张熟悉的面孔,桌子上放有十五个笔记本,桌子的前端是显示器。

“这,这又是新的循环?”

“应该是吧。”

“可是这一次怎么不在公交车上?这是哪里?”

“这里,感觉很像会议室。”

“啊?”

“警察也在。”肖鹤云看到几名穿着警服的熟悉身影,头皮发麻。

“太好了!警察也在!”李诗情却像是看到救星一样,眼神里散发出光芒。

“警察在……”李诗情刚说了一半就发现面前的张警官悠悠转醒,立马把后半句即将出口的话吞了回去。

 

“张警官,你没事吧。”李诗情扶起摊在座位上,左手摁着额头,双眼紧闭的张成。

张成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在耳旁传来,瞬间睁开沉重的双眼,条件反射一般。他坐起身来也观察着周围的环境,越看越震惊,表情也越来越严肃。

小江,杜局和几个警察都在这里,一下子绑架那么多名警察的犯人不好对付啊。

“老张。”听到这个熟悉的称呼是由一个陌生的嗓音传出,立马看向发出这个声音的年轻人。

他很确定,他没见过。

张成愣了几秒钟:“嗯,你是?”

“肖鹤云。”

“肖鹤云?”

张成好像听过这个名字,左手抚摸下颚,低着头仔细的想。突然动作一顿,缓慢抬起头盯着这个人,震惊充满整个眼神。

“你不是死了吗!”张成脸色微微发白,又突然想起什么,看向身旁的李诗情,“梦中梦?”

张成看见李诗情艰难的点了点头,倒吸了一口气。

 

“张警官,他们醒了。”

 

 

 

“诶呦喂呀,这是那儿啊!”一哥先醒了。

“诶不对,我手机呢?我手机那儿去了!”一哥半眯着眼睛,伸手摸摸自己的裤子口袋,突然脸色一变,猛的站起来,四处翻找。

 

“你的手机不见了?你不是一直在手上拿着吗?”

“是啊,我刚刚一直在拍视频,突然一阵强光……”一哥说了一半突然反应过来,打量着面前的女孩儿,“你不是下车了吗?怎么也在这里?”

“还有这个臭流氓怎么也在!”这句话一出口,两人立马意识到这是哪一次。

 

“额,大哥,你先看一眼这还是公交车上吗?”

“嗯?这是哪里?刚刚我们不是在坐公交吗?就是45路啊,我可还没有下车!”

 

“等等,你刚刚说你坐的几路公交车?”

“45路啊,怎么了?”一哥转身回答道,“等等,你是谁啊?小姑娘,你见过他吗?公交车上可没他吧。”

 

“他,他是……”李诗情还没说完,就被打断了。

“我是市局刑侦支队的副队长,我叫张成。”

“警官?竟然是警官!”一哥整理了一下衣物,清了清嗓子,“张警官,你好,我是直播主持界的南波万,江湖人称‘快乐一哥’。这,张警官你怎么在这里?你知道这是哪里吗?还有,我们要怎么出去?”

这一下把张警官也问懵了,他也不知道答案。

 

“我也不知道。不过你刚刚说你坐的45路车,那你是怎么来这里的?”

“警官,我也不是很清楚,就是坐在车上突然亮起一束刺眼的白光,又传来一阵火辣辣的刺痛感,之后我就睡过去了,再醒了就到这里了。”

 

“那你知道是什么时候睡过去吗?”

“我记得,大概是一点四十二。那时候我正在直播,所以看着时间呢。”

 

“一点四十二?是刚刚准备上跨江大桥的那一辆公交车?”

“对啊,怎么啦,警官?”一哥看着脸色突变的张警官问道。

 

“你确定?”

“要不,你可以等他们都醒来,问一下他们,我敢发誓他们也一定是这么回答的!”

 

 

 

“我说这司机开的也太不稳了吧,竟然来了一个急转弯!害得我头疼。”

“什么情况?”


“这就是循环吗?太好了,我能拯救世界,不对拯救公交车了!”


“诶诶诶,你怎么撞我呢!”

“对,对不起。”

“诶,你跟他说什么对不起啊,你不用说对不起哈,是刚刚突然窜出来了一辆电动车,害得司机来了个急转弯,这才撞上他的。我说现在的年轻人啊,做事情太着急,冒冒失失的,急个啥子!你冲他吼啥!真是的!”

“没事的,没事的!给大家添麻烦了,给大家添麻烦了!”

 

 

“我的药不见了!”

“俺的包袱呢!包袱呢!谁给俺滴包拿走了!”

“我还没说我的手机不见了呢!”

“瓜呢?我的瓜也没了!我儿子还等着我的瓜呢!”


一旁的卢笛也在焦急的找他的背包,小声点唤着咪咪。

李诗情看向唯一一个,没有出声的拿着红塑料袋的阿姨,她的眼神复杂又简单。

着急、紧张和崩溃,却还有埋藏在最底下却隐隐压制不住的疯癫。

说简单点,这些情感可以完美的融合在疯子身上。

 

 

 

“杜局,这……”

“能一下子绑架那么多警察的犯人一定要小心,先不要轻举妄动。”

 

“这些乘客,怎么回事?”

“不知道,我们应该被催眠了。”

 

“那怎么办?”

“寻找如何出去。”

 

“这些乘客,好像是爆炸的公交车上的乘客,要告诉他们实情吗?”

“先不用,不要引起恐慌。”

 

 

 

“各位先安静一下,我们是警察,我们可以保证你们的安全!”

 

 

 

 

就在这时桌子前端的显示器亮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478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