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三学生,学业繁忙

无限循环(1)

“你讲什么我根本听不懂。”张警官的声音让频频回头看表的卢笛终于肯把注意力回到审讯之中。

“这儿可不是你表演的舞台啊。”张警官盯着面前的卢笛,微微地摇头,很明显不赞同这个年轻人的做法。

“你说的冒险、爆炸、拯救乘客,都是他们俩告诉你的吗?”卢笛又一次回头,又一次看表。

 

他是在等什么?等消息?等人?等计划开展?他现在在公安局,他还想干什么?

时间?时间有什么特别的?23时53分27秒,除了马上又是新的一天之外还有什么特殊的?

不对,不对!他在等新的一天!

 

“时间已经不多了,你听我说,你们俩现在把手里所有的资料整合一下,我能用得上。”卢笛开始焦急不安,手紧紧握住椅子,“我替你们拯救世界。”

卢笛之前还沉的住气,但眼看着时间一点点流逝,马上就要进入循环了,越来越着急。

“拯救世界?好啊。我们也可以参与,帮你一块儿拯救世界,但你要先回答我的问题。”

“我现在没有办法回答你,时间已经不多了!”

“卢笛,你不用担心,时间有的是,我们大家轮流陪你。”

卢笛真是愈发烦躁,这警官怎么听不懂话啊!我们说的根本就不是一个意思,直接给我不就好了!小矶健二、绀野真琴、宫水三叶她们也没遇到那么多障碍啊!我马上就要拯救世界了,他们怎么还是不信我!

“十二点一过,一切都会归零重启。”

张成正喝着水,听见这句话要是以前肯定得被呛着,但是经过一天三观的洗礼,反而觉得一点都不奇怪了。

因为他就是个疯子,也不知道是在装疯卖傻还是真疯。不过多半是前者……

“快啊!相信我”

零点一过,卢笛突然地没有征兆就晕倒了。张成波澜不惊,这种架势他看多了。直到卢笛怎么摇都摇不醒……

可以参与循环了!卢笛第一反应就是兴奋。

 

 

 

“那咱把它一起吃完吧。”马国强把破掉的瓜,掰开,分给大家。

“太甜了!”

“真好吃,真好吃!”

“好吃!”

“来!再来一块儿!”

“还有呢,咱一块儿把它分完!”马国强双手拿着瓜,分给一群只打过照面的陌生人。但他心甘情愿!

“咋样?甜不甜?”马国强也捧起手中的瓜,狠狠地咬了一口。

“老伯,小龙说他知道错了,他不应该逃避的!他真的很爱您!”李诗情是真的想让老伯在最后的时光完成他的心愿,哪怕他知道也不能有任何改变了。

内疚、后悔充斥着马国强,眼神落寞孤寂。他早就后悔了,后悔撞死人,后悔让儿子背负“杀人犯儿子”的骂名,后悔错过儿子的九年。他并不乞求原谅,只要能见儿子一面就行。但是儿子的原谅让他更内疚了……

在一车人都没都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,车里亮起一阵刺眼的白光,紧接着火辣辣的疼痛猛烈地撞击他们的神经,浑身上下像是被针扎了一般。

又要开始了。

 

 

 

“小姑娘,不用掉头。最近的派出所就在江对面,我都给录下来了。现在是大数据时代,他跑不了,我要给他曝光!”

“你拍什么拍!”肖鹤云对正在拍视频的一哥吼道。

“谁让你咸猪手!”一哥也不甘示弱。

一哥对这人他才是占理的那一方,这个年轻人明明

“我说丫头,一码归一码,你说这公交车,不能乱停的!再说我们这一车人都…不能都跟你去派出所!”

“对对对,不能去派出所,我还有急事呢!”

“那您停车,让我下去行吗!我一个人下车总行了吧!叔叔!你让我下去吧!”李诗情扶着栏杆,不断地乞求,即将就要跪下。

“小姐姐,小姐姐。”

“干嘛!”李诗情的语气不好,或者是很烦躁。

一哥看着小姑娘的情绪马上就要失控了,连忙安慰:“你冷静,你别害怕,这个公交车在行驶途中不能随便停车。你这样,你打个电话你先报警,让警察在下一站等你。”

“下一站是哪儿?沿江西路站。过了桥就是。”一哥没有注意到李诗情越来越奇怪的表情,探身去看站牌。

“不能过桥!不能过桥!”李诗情像是想起了什么,小声嘀咕。

“不行!我现在就要下车!我现在就要下车!”

肖鹤云心中本就憋着一肚子气,这一下更是激起了他的怒气:“不是,你刚泼完脏水就想跑!你是不是心虚啊!”

“让他们下去吧,师傅,不要影响你开车。安全第一!”

“叔叔让我下去吧!”

“让她下车吧!”

司机透过反光镜,再一次看向这个他很熟悉,甚至很喜爱的女孩苦苦哀求,眼神落寞。女孩恳请声和其他人的劝说声冲击他脆弱紧张的神经,他开始徘徊不定。

对不起!对不起!我,我不应该把你拉进来的……

他再一次看向女孩,清澈的眼神像是一束光,照进他浑浊不堪的瞳孔。停下车,沉默的打开车门,什么话都没说。

从坚定不移到犹豫不决有时候只要一个眼神,一个他永远也无法达到,却不断追求的清澈干净的眼神。

 

李诗情一只脚刚接触到地面,想了想,有跑回车上:“有没有谁下车陪我做个证!”

“我还有点事儿。这样你让警察找我,我都录下来了。”

李诗情想都没想拉着那个被她诬陷的男孩儿,把她拉下车:“你!跟我下车!”

“没到呢我下什么车!”

李诗情不顾他的阻挠,强拉硬拽的把他拉下车。

“诶!她拽的是咸猪手啊!”一哥突然反应过来。

望着他们渐行渐远的背影车上渐渐安静下来,一个急加速,又是急转弯。咚的一声传来,所有人都没反应过来的时候,一阵刺眼的白光,火辣辣的痛觉。

之后就什么也不知道了……

 

 

 

“师傅,出租车上那名乘客快要不行了。”张警官刚接起电话,就听到这个噩耗。

“知道了。”

“我们还会再找你,你好好休息一下,想到什么随时和我联系。”张警官的神色没有变化,声音却变得沙哑。

“我说的是真的,我全都说出来了。”

张警官轻轻的嗯了一下表示自己听到她的话,却转身离开。

半路上,张警官突然双眼发沉。

难道是太累了?再撑一会儿。

张警官摇摇头,想让自己清醒一点。却一点效果都没有。

不对!安眠药?

疲惫的大脑不能再支撑更快的运转了,大脑终于不堪重负罢工了!张警官也晕倒了。

可是他不知道的是,公安局里不少的警察都晕倒了,不应该说跟这件事有关的警察都晕倒了。



———

先写这么多吧,我爸吗在家,没法放开了写。

原著要收费……没钱,还是自己一个字一个字打吧……

论我如何做到,一边看秦总直播,一边回顾《开端》,一边写文……

评论(18)

热度(742)

  1.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