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三学生,学业繁忙

无限循环(9)

观影人员:李诗情,肖鹤云,车上其他人,众警官。

时间线:李诗情、肖鹤云第16次循环,卢笛第15次,警察第5次,车里其他人也是第5次。

全文3.5k+

欢迎捉虫🥰

———

“肖鹤云也放不下一车人。”一哥感慨道。他感动于肖鹤云纠结,想要装作不知道,却没有去见刘鹏,脑海里一直重复李诗情说过的一番话。

“他认可了李诗情的话,这番话也改变了肖鹤云。”药婆看得通透。

“接下来,肖鹤云应该不会放李诗情一个人在哪里了。”

肖鹤云听到他们的分析,紧紧的抓住李诗情的手,赞同道:“对,我不会抛下你了,有事情要一起面对!”

李诗情对上他温柔的眼眸,笑着说:“一起面对!”

 

李诗情被问及在站台上像是和别人说话时,眼神躲闪,不敢开口。

卢笛叹了一口气:“不会撒谎啊……太明显了。像我,我在爸妈面前撒谎出口成章、面不改色,都有经验了,进了警察局三四个小时也没被看出来,只有一个动作没应付好。”卢笛说这还有些自豪。

“自豪个什么劲儿啊!不就是骗人吗?诗情,乖,咱别学。”肖鹤云话语中浓浓的醋意让李诗情忍不住想笑。

张成可以理解,但还是不赞同的皱皱眉:“下一次不要骗警察,”

“张警官,这不是突发情况嘛。稍微说了一个小谎。”张成点了点头没有追究。

 

肖鹤云的一个电话打破了他们紧张的氛围,监控后面的杜局急忙派人去查这个号码。

“喂。谁啊?”

“肖鹤云。”

“我们已经分手了,你别在打电话过来了!”李诗情刚说完就想抢手机挂断,但是张成反应及时,没能得手。

肖鹤云听到这句话就立马懂了:“睡吧,睡一觉就好了。”

“这时候肖鹤云还敢打电话?”卢笛很不理解,刚刚他不是还想要远离公安局吗?现在怎么又主动找上来了?

“因为爱情啊!”卢笛还是没懂。

“因为肖鹤云放不下李诗情呗,关心她。”这下卢笛才明白过来。

“呵,傻子。”李诗情红着脸轻轻的锤了一下他的胸口。

“我愿意。”肖鹤云宠溺的笑着。

 

“现在肖鹤云自投罗网了。马上就会追踪他的手机,然后追上去。”张成不用想都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。

叶倩反应过来:“睡一觉?他们是在对暗号!睡一觉就能进循环了!肖鹤云的意思是放弃这一局,重新进入循环!”

 

肖鹤云先是跑到要点买褪色素,为了付钱开机,成功被警察定位了;又抓紧跑到对面的小卖铺买了一瓶白酒。

跑到一个角落里,忍着口腔的灼烧感,一口气全闷了。

“现在安眠药没那么好买,需要处方的。小伙子,你不会不知道吧?”药婆很惊讶,这些算是常识吧。

“手机支付就得开机,一开机就能被定位。短时间又走不了多远,肯定很快就能被抓住。”一哥无奈的说。

杜局看着一瓶白酒加上一罐褪色素被毫不犹豫地吞下肚,有些担心:“不会出问题吗?这会致死吧。”

卢笛解释:“死了的话,他也能进循环,之前不就是吗?所以死不是都无所谓了,只要失去意识就可以。”

众人有些心痛,这么作践自己的身体,年轻人……算了,这次例外。

“别碰我,我不想回公安局,不想回那个小黑屋,连个

窗户都没有,我不想再回去了……”

张成凑进道,“你说什么?你不想再回公安局?你之前去

过吗?”

“老张?你为什么要出警啊?警察的命也是命,李诗情那

些屁话你们也信,你们真行啊!”

张成愣了一下,“带回去……”

江枫热泪盈眶,激动的站起来,大声喊道:“我是一名人民警察。我自愿为了维护社会安定、保护人民生活安宁而英勇奋斗、光荣牺牲!”

在场一片沉默,打破沉默的是卢笛的掌声:“好!”

瞬间掌声雷动,都在鼓励这个年轻的警察。

乘客无一例外,被泪水模糊双眼。他们是一个平凡人,平时和刑警没什么关联,甚至一生也不会和他们说一句话。但是如今他们能有安定的生活,正是依靠这群勇敢的人。

他们的面前是警察,是军队。

他们的身后是人民,是百姓。

 

李诗情决定改变方法,“我不想报警了,你说得对,我们现在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证据,不能无谓的牺牲警察,我要自己排查。”

“行,我们就自己查!”肖鹤云赞同道。

李诗情看着他的态度,想到些什么,“你别管我了,你一会儿赶紧下车吧!”

“我不下,我们是搭档,共进退!”肖鹤云有些别扭道。

看到卢笛包裹严实的上车,肖鹤云跟李诗情对视,“验他。”

“所以他们决定不着警察了,自己查?”一哥很吃惊,这样的话相当于孤立无援,很困难啊!

“看来警察的死让李诗情意识到警察也不是万能的,报警不一定能解决问题,警察也会死。”叶倩叹了一口气。不能说他们不对吧,但是很遗憾。(我笔下的叶倩一直在叹气……)

“其实他们的做法没什么问题,报警也赶不上他们已经试验过了。也只能自己查然后从根里阻止爆炸。”张成没有反对,“更何况,我们也不会相信他们…每一次都是浪费时间。”

 

江枫注意到卢笛的装备,疑惑的问:“明明是夏天,你为什么唔得那么严实?”

卢笛很无奈:“我有哮喘,还带着一只猫,戴上口罩是为安全着想。”他小的时候就因为这件事情格格不入,所有小朋友都把他当成怪物来看,没有人愿意和他说话。能陪伴自己的,只有小猫咪和纸片人了。

“那你…带着猫没事吗?”药婆很了解这个病,没想到这小伙子胆子那么大,哮喘还敢玩猫,大人也不管管他。

“我的病情基本稳定了,而且我喜欢小猫咪,他们就像是我的家人。哪有因为自己抛下家人的道理?”卢笛脸上的笑容温柔又幸福。

“我知道我被验了,但没想到是第一个……”

“因为电视上的反派都想你这么穿。”

扎心了,老铁。

 

所有人看着肖鹤云迟迟不敢上前,徒留李诗情尴尬的一旁演独角戏,好不容易过去了,又不开口说话。

………

“这是在干什么?不是要验人吗?”江枫一头雾水。

“害,都是孩子,还没谈过恋爱,没吵过架。”药婆倒是老生常谈。

李诗情和肖鹤云想找个地缝钻进去,这是他们的黑历史啊!

卢笛:我才更尴尬吧。

叶倩忍着笑,评价道:“噗,肖鹤云演技真的不行。”

 

紧接着两人直接上前抢包,卢笛死死护住,三个人扭打在一块。李诗情肖鹤云抢,卢笛躲。

又是一片寂静。

卢笛不知道该说什么好:“……我也不可能直接放包让你们看吧。”

李诗情规规矩矩地道歉:“对不起,是我们的问题。应该争取你的同意。”

肖鹤云不满:“我们也没错啊,他不肯给我们看,我们不是只能抢了吗?”李诗情用胳膊肘顶了一下肖鹤云的肚子,肖鹤一脸无辜的指了指自己,又指了指卢笛,看着李诗情,张着嘴无话可说。

“算了算了,我不介意。”卢笛原谅他们,“但是,可不许伤害到小猫咪!”


又爆炸了。

“这一次有铃声,看来是到时间了。”张成道。


“咱就别演了,我就用蛮力控制他。”肖鹤云不想体验生吵的这种尴尬感。

“蛮力控制?你行吗?”李诗情被他逗笑了。

“不是,刚才是措不及防。他挠我,谁一大老爷们挠人啊!”

“咳咳…因为我的武力也不好,只能用一些……小手段。”卢笛还真的认真道歉了。

“就是一个大老爷们挠人算什么男人,像小孩子过家家。”肖鹤云还在一旁小声嘀咕。

“哎呀,小伙子,不行啊!就算他挠你,你们两个人还制服不住他一个?还得多练练。”耳机男瞧着肖鹤云,伸手摸了摸他软绵绵的胸膛,摇摇头。

“你,你干什么!”肖鹤云感到胸口被一只大手摸了半天,脸都绿了,“神,神经病啊!”

“额,抱歉。”耳机男也没想到他的反应那么大。

肖鹤云站起身气势汹汹的就过去了,“你个臭流氓,你是不是拍我女朋友了?我让你拍了吗?

“不是,我没有。”卢笛一脸迷惑。

肖鹤云激动的上手想控制他,“没有你心虚什么?我看到你对着她。”

抢夺过程中,卢笛哮喘发作,还没来得及反应什么,公交车就爆炸了。

“不是,两次了,你还没有想好理由?这不就是醋意爆发,诚心欺负我嘛!”卢笛看着委屈巴巴的自己,有些气愤。

“你怎么护的那么严啊,早点给他们看一眼不就好了?”一哥问道。

卢笛道:“我带猫咪上次本来也是违规的,怎么敢给他们看啊。”

警察:原来你也知道是违规的啊!那你还干!

“不过也不能这么说,强行搜身也是违法的。”叶倩替卢笛解释,这一次肖鹤云李诗情他们的确是不占理。

看着卢西越来越痛苦,这时候大家都知道是他的哮喘复发了。

“这可怎么办啊!怎么给急哮喘了?”一哥紧张道。

耳机男倒是不担心:“你不是有一堆药吗?”

药婆摇头,否认了:“可是我没有哮喘药啊!”

众警官也皱了皱眉头,没有想到哮喘竟然在这个时候发作了。卢笛安慰众人:“没关系,再一次循环不就好了?”

就在卢笛即将被送下车的时候,炸弹爆炸了。

“人为引爆!”警官和几名乘客异口同声。

“这一次没能到地方,没到时间,却一连下去好多人,这一下估计公交车也走不了了。所以犯人决定引爆吧。”

“难不成犯人会傻到只剩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引爆吗?那和自杀有什么区别?”

“不过角度没有显示全,看不到是谁做了小动作。”警察们都快趴屏幕上了,也没看出什么。

卢笛却很遗憾:“哎呀,就差一点点我就能下车了,就能进入循环了。”说完心中更恨这个提前引爆炸弹的犯人了。

………

所以他们应该说什么?

他的重点怎么那么奇怪?

评论(31)

热度(512)

  1.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